top of page
​身法

德国哲学家尼采(1844-1900)曾评论《老子》一书说:“

老子思想的集大成——《道德经》,像一个永不枯竭的井泉,满载宝藏,放下汲桶,唾手可得。”

老子五千言,流传两千多年,据说是世界上仅次于《圣经》发行量的一部人类文化典籍。德国家庭必有《圣经》和《道德经》。

养生,动词,亦可为名词。 原指道家通过各种方法颐养生命、增强体质、预防疾病,从而达到延年益寿的一种医事活动。 养,即调养、保养、补养之意;生,即生命、生存、生长之意。 现代意义的“养生”指的是根据人的生命过程规律主动进行物质与精神的身心养护活动。

READ MORE >>
upoz4sigbqq.jpg
TEENAGE MINISTRIES
​养生与再生​
%25E6%25B3%2595%25E4%25BA%258E%25E9%2598

再生:狭义上讲是应用生命科学、材料科学、临床医学、计算机科学和工程学等学科的原理和方法,研究和开发用于替代、修复、重建或再生人体各种组织器官的理论和技术的新型学科和前沿交叉领域。

Body Fa Movement and Static Power
身法动功与静功

身法医学是一门研究以人体的功能与结构性之间的平衡理论,通过“有效”方法,导引、力用人体运动机能的本能,复原人体结构,恢复机体功能的医疗学术。身法医学的主体是自身本体,病因在智及思想。求生的思想,认知“有效”方法,导引自身活动,达到自身机体养生保健、再生长寿的临床治疗目的。调精法主要是康复性训练和太极养生拳;调气法主要是中医气功和【松筋正骨通督术】;调神法主要是静功即:站桩功和周天真炁运行功。精气神在身法医学中是同调(修)的,是有机构成、组合的,不能单一性。这是身法医学的主要特征。身法是绿色内治法。

Manipulative medicine and health
手法医疗与保健

手法医学是一门研究以人体的连动性失衡为主体病因的临床治疗体系。构成了以肌腱起止点,对关节面连接点的失衡状态的判断和治疗的要素。     手法医学认为,人体的关节与关节、肌肉与肌肉、肌肉与关节、皮肤与肌肉、关节之间存在着连动性联系,形成了手法医学独特的病因和治疗体系。手法是外治法。

images.jpg
bottom of page